【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再派中醫專家團抵港 林鄭月娥:正商在安老院應用中醫

發佈時間: 2022/03/29

內地再派出7人中醫專家團來港協助抗疫,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率領官員在深圳灣口岸迎接,醫管局主席范范鴻齡等有到場。專家組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中醫疫病防治專家委員會組長仝小林率領,林鄭指中醫在治療新冠肺炎,尤其在減重症、減死亡上很有成效,香港可向內地學習怎用好中醫藥,現時眾多患者、尤其是長者正進入康復期,需用好中醫在調理、復康上的優勢。

林鄭指,在本月中赴港的300人內地團隊,已有20名中醫師在亞博館服務,新一批專家亦會加入,並會進行流行病理學調研,分享治療重症經驗,及視察本港整體抗疫措施等。至於未來內地中醫參與服務會否再擴展,會交由醫管局考慮,但她已向援港的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提出,不少感染個案在安老院發生,冀內地專家如有時間可去安老院視察怎樣防感染,及盡快在院舍應用中醫藥治療。
 

增1.3萬新症 , 未見跌勢 , 港再邀內地中醫專家助抗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