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許樹昌籲恢復面授前推高學童接種率 社聯兩日已為100長者上門打針

發佈時間: 2022/03/23

政府日前宣布,幼稚園、小學及國際學校最快可於下月19日恢復面授課堂。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在電台表示,目前3至11歲兒童首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約有58%、接種兩劑的比例約11%,強調要在恢復面授課堂前盡量推高接種率,減低學童受感染和患重症的風險。

曾祈殷料未必爆第6波,通關前須全民檢測惟要看時機,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對於有指當局正研究提高學校恢復全日面授的疫苗接種要求,包括將中學個別級別學生的接種率由7成提高至9成,許樹昌認為目前12至19歲青少年接種兩劑疫苗的比例約為73%,故仍需要繼續努力推動接種。

未宜太快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他又提到,雖然港大估算本港約有6成人口已經染疫,而自然感染後較高的抗體水平可維持3至6個月,但仍不能太快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否則未接種的長者很容易受到感染,面對較高的重症和死亡風險,並強調Omicron變種患者有機會可再受感染,但不常見且病情會相對輕微,曾感染早期變種患者仍有機會感染Omicron。

另外,社聯與醫學團體本周起安排上門為長者及殘疾人士接種科興疫苗,社區業務總監蔡劍華透露,過去兩日已服務觀塘、將軍澳及元朗一些郊區共約100人,長者或其家人可透過電話熱綫進行登記,之後由地區組織致電他們作健康問卷調查,情況許可便安排上門打針,期望下月底前為約1萬名長者及殘疾人士打第1針,之後將安排接種第2以至第3針,但目前不會接受市民預約上門接種第2針。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