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爆疫封城照顧員難赴港 安老院舍:本地僅聘到20人

發佈時間: 2022/03/16

安老院舍「求救無援」,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執委李輝指早前社署及私營院舍擬聘內地照顧員,惟因內地同時爆疫,深圳更要封城,令關口受阻,內地人員難以來港。加上不少內地照顧員不願「離鄉別井」,她料社署難以如期請到1,000人赴港,同時本地招聘亦遇困難,即使接獲2,000人報名,最終卻只有20人進入培訓階段,即只有1%人能幫忙。

人手成抗疫難題 , 至今僅聘120內地照顧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李輝又批評,港府設立社區長者暫託中心變相「搶人」,且要求安老院閉環管理是不切實際,「當局要求提供1個月當值更表,但員工人手緊張,流動又大,難以排更。」

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補充,所謂2,000人招聘主要是院舍替假人手,雖然日薪最高達1,940元,是正常價的2倍,惟不少人聽說要照顧染疫長者已卻步。他指:「打電話當中300人,一半人聽到話要照顧確診者已唔做,50人雖然有參加2日培訓及2日實習,但中途退出者不少,最後得20人有返工。」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