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羅致光:已聘約120名內地照顧員 料人手不足持續一段時間

發佈時間: 2022/03/13

疫情曝露本港安老院舍人手不足問題,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接受《新華社》專訪時,指本港需要新增2至3千名相關工作人員,另需要1至2千名人手協助營運專收輕症或無症狀長者設置的兩個暫托中心。
 

安老業擬聘300本地照顧員支援 , 月薪近$4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已提出向內地直接聘用1千名臨時合約照顧員,至今已聘請到約120人,正接受3日培訓,會盡快安排他們投入工作,此外亦會透過增加津貼補助,讓現有員工安心工作,期望透過聘用內地照顧員和吸引本地人加入護工隊伍,短期內增加1千多名人手,照顧社區隔離中心的長者,但相信人手不足問題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他又提到,實施閉環管理的院舍員工,周三起已開始陸續入住專用酒店,政府將會進一步推動有關工作,為他們尋找合適的酒店,或在條件允許的安老院內增設給員工休息的地方,但工作需要時間且有一定難度,除抽調檢疫酒店外,也需要顧及員工本身也有家人要照顧,強制執行反而可能迫使他們辭職。

狄志遠:院舍業界如在「地獄邊緣」工作
 

而社福界會議員狄志遠今早在電台坦言,院舍業界過去10日間極度痛苦,形容他們有如在「地獄邊緣」工作,特別對院友患重症甚至死亡感到無奈和困擾。他直指今次疫情比沙士「狼」很多倍,院舍的指引、物資、人手及設備都應付不到,批評政府未有及早部署應對,加上不同部門互相推卸責任,致院舍職員求助無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