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共廣播|前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逝世 終年66歲

發佈時間: 2022/03/07

《頭條新聞》創立人之一,在港台工作逾30年的前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據報於昨晚因食道癌逝世,終年66歲。他的兒子向親友證實其死訊,指家人昨晚9時許收到醫院通知稱父親血壓驟降,趕到醫院時父親已經離世。

《頭條新聞》環節涉辱警違守則 , 司法覆核部分勝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施永遠於1955年出生,1980年於當時的浸會書院傳理系畢業,曾做過雜誌記者、《星島晚報》專題記者,並於1981年加入港台至2015年退休,期間由編導做至監製,其後在2012年署任助理廣播處長,惟直至2014才「坐正」,翌年退休後曾在香港浸會大學任兼職講師。

施永遠在港台工作期間,有份在1989年推動《頭條新聞》的誕生,當時他是第一代監製,節目一直以嬉笑怒罵方式諷刺時事,至近年遭通訊局多次警告後暫停製作。他在生前受訪時曾表示,最重要是思考為何沒有了節目,以及未來社會如何看諷刺的表達方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