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醫護工會指急症室外輪候或呈低溫症 醫管局將增熱綫人手接聽支援患者

發佈時間: 2022/02/17

本港連日確診數字增加,多間醫院急症室均「迫爆」,部分病人和候診者要在室外等候。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陳國誠今早在電台直言,不少病人要在急症室外空地等候的情況不理想,尤其是昨晚下大雨,可能令等候者的情況轉差,甚至出現低溫症,促請醫管局與政府商討抗疫政策,為員工提供全面規劃。
 

夜更只有5至6名醫護應付100病人

他指,公立醫院人手在疫情期間非常緊絀,如夜更只有約5至6名醫護人員應付100名病人,比例嚴重失衡,而戶外的病人一旦情況轉差,醫護人員未必即時監察得到,即使盡量去處理,也會影響本身已見緊絀的專科服務,導致同事面對相當大壓力,更有醫護人員坦言入行多年都未遇過目前的惡劣情況。
 

確診者前往指定診所時 也有社區傳播風險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亦認為,在醫院空地架設帳篷讓染疫病人候診的做法不理想且不安全,應安排確診者先留在室內,待醫院有病房才前往候診,而且初步確診病人在前往醫管局啟動的7間指定診所時,在社區也有傳播風險,建議醫管局與私家醫生合作,增設視像通話診症服務,政府也應向與家人同住的初確患者提供日用品及防疫用品。

而醫管局總護理行政經理潘恩榮指,前日起運作的「等候入住隔離設施熱綫」運作大致暢順,首兩日每日平均接到200至300個來電查詢,不少都是沒明顯病徵的確診者查詢在家隔離要注意的事項,但承認首兩日熱綫較為繁忙,每名同事要用15至20分鐘解答來電者查詢,承諾會陸續增加人手,又將與私家醫生合作,把冀了解更多醫學資訊的確診人士,轉介予私家醫療人員,相關安排正在籌備。

傳港府考慮全民強檢 , 專家籲同時作圍封禁足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