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傳港府考慮全民強檢 專家籲同時作圍封禁足

發佈時間: 2022/02/17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惡化,近日有消息指政府將安排全港市民進行強制檢測,以找出確診者。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政府考慮進行全民強制檢測,需同時考慮圍封禁足政策,否則將難以阻止病毒在區內傳播。
 

家人確診9日未送院6口家5人染疫 , 港男成「倖存者」瀕斷糧:慳住食︳附家居檢疫護理小貼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直指本港擠迫的居住環境,容易令確診者傳染給同住家人,加上現時本港的隔離設施不足,令病毒感染的數字急速上升,故當局需要準備更多隔離設施,以配合全民強檢,又建議醫管局增設更多指定診所,協助處理輕症患者,以及減低確診者的等候時間。他亦透露,醫管局將與私家醫生合作為患者進行電話診症,除可提供支援予初步確診人士,亦讓病徵輕微患者可獲得心靈及身體上的支援。
 

葉劉形容香港如變成「第三世界」
 

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則強調,疫情至今已對本港造成大量人命傷亡及經濟損失,形容香港已有如變成「第三世界」,即使不考慮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也要盡快搶救市民的性命財產,故政府是時候以更強的手段對付疫情,包括考慮進行全民檢測,否則香港會「淪亡」。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