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資院校|恒大指收生未見受移民潮影響 通識科增AI及大數據元素

發佈時間: 2022/02/09

移民潮影響各行各業,大專院校收生亦受影響。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在網上傳媒聚會表示,中學文憑試考生持續下跌,收生的確難有增長,個別科目收生有下跌,難言是否與近月社會氣氛有關,而退學人數維持在約60人,部分人是轉到其他院校或到海外升學,惟高年級入學競爭仍然激烈。氣又提到,去年推出的「哲學、政治及經濟(PPE)」反應不俗,今年已有約20個申請,相信恒大獨特的課程對學生仍有吸引力,例如PPE課程是全港獨有,方便同學不必到外國升學。

改革原有資訊科技必修科

至於教職員流失率約7%,比前年略高2個百分點,連同行政人員流失率約12%,相信仍是正常水平,認為未有值得擔心之處。何續指,未來會呼應本港發展創科,將會改革原有的資訊科技共同核心科,加入人工智能(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Cloud)、數據分析(Data Analytics)及電子商貿(E Commerce),希望全校同學對相關都有基本認識。

課程將增國安元素 外聘專家協助獨立選修科

《香港國安法》要求大學加入國安教育,何稱,幾個科目將會加入相關元素,例如在新聞和會計學系的科目,另有關香港社會的通識科亦會加入,而獨立選修科仍料在2022/23學年推出,但他承認校內「無咩老師識得教」,希望尋憲法及國安法專家協助。

恒大校長何順文指去留問題言之尚早 盼與學生會維持正常健康關係,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