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陳智思對本港一年內恢復全球通關感樂觀

發佈時間: 2022/02/09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對於香港能於明年向全球開放通關感到樂觀。他指目前愈來愈多數據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的潛伏期較短,相信政府下一個目標是縮短抵港人士的檢疫期,並期望盡快撤銷入境限制。

今增625宗確診再創新高 , 跨家庭聚會涉至少19個大型群組 , 累計898無源頭集中5個地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認為只要香港有最少9成人接種疫苗,香港就有條件放寬限制措施,而只要達至「全民接種」、並對Omicron變種有更多了解後,相信香港能在明年對外重開,但不評論科興疫苗被指對Omicron變種保護力不足的問題,強調所有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均被證明對預防重症有效。

報道提到,本港近期疫情惡化,而同規模的疫情或需以月計的「封城」才能控制,但陳智思表明香港不可能實行內地形式的「封城」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