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習近平:已準備好奉獻安全精彩奧運盛會 巴赫感謝北京冬奧萬事俱備

發佈時間: 2022/02/03

北京冬季奧運明晚開幕,北京將成為首個「雙奧之城」。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國際奧委會會議以視像致辭,指由2008年夏季奧運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到今年的「一起向未來」,中國積極參與奧林匹克運動,堅持不懈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是奧林匹克理想的堅定追求者、行動派;北京冬奧成功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推動區域發展、生態建設、綠色創新、人民生活改善,為全球冰雪運動發展開闢更廣闊空間。
 

北京冬奧開幕禮昨晚綵排 , 時長約100分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已做好準備,將竭誠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稱,北京冬奧萬事俱備,將安全而精彩,同時亦將開啟全球冬季運動的新紀元,感謝北京冬奧組委出色的準備工作。

普京明出席開幕式 將與中方全面討論雙邊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央視訪問,指已接受習近平的訪華邀請,要與中國朋友一起分享舉辦全球重要體育盛會的喜悅,知道中方已為奧運做好準備,確保外國運動員、教練和記者在中國逗留期間的安全,相信將有助選手充分發揮意志、展示技能,實現既定目標。

普京又在新華社發表署名文章,將與習近平全面討論雙邊、地區和全球議程中的關鍵問題,指雙方在當今複雜的國際局勢中發揮重要的穩定作用。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