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首選舉|商人冼國林宣布參選特首 自信有能力勝出

發佈時間: 2022/01/19

活躍在娛樂及政治評論的商人、KOL冼國林今早發放片段,宣布參與今屆特首選舉,成為今屆首位參選人,並提出16字參選宣言:「忠誠坦蕩 仗義擔當 不患得失 赤誠報港」,直言有人質疑自己參政為搏知名度,爭取政治利益,亦有指他「未夠班」,但強調自己是做實事的人,知名度對自己不重要。

團結基金澄清,邀陳馮富珍演講無關選特首,詳情即睇【下一頁

冼續指,以往曾表明不參政,因不願影響家庭,但去年家庭有重大變故,形容為「人生最大打擊」,所以重新考慮,又指「真係見到香港係需要一個極大改變」,自己雖年過60,視力只剩一隻眼,但深信自己體能意志不比人遜色,應義無反顧「企出嚟」。

冼又坦言,不認識自己的人質疑是合理,但指自己打拼數十年,累積法律、金融經濟、地產、銀行、影視製作、體育文化和國際視野等多方面經驗,相信自己有能力擔任特首的神聖任務,亦會配合中央政策,施政會大刀闊斧改善醫療、房屋、社會福利等民生問題,目標是提升市民生活水平,亦會均衡兼顧各階層合理利益,但強調要有經濟支持,又提出「固舊揚新」四字方略,兼顧既有經濟板塊和發展新板塊,會著眼創科和金融。自己雖無大財團支持,亦無星光熠熠團隊,支持者只有市民,認為自己勝在貼地氣近民意,有信心施政貼近市民訴求,又形容自己團隊有幹勁有能力,包括各界專業人士、主婦、學生和職場新鮮人,是「無堅不摧」的團隊。

政綱會分階段公布 歡迎市民或選委提意見

冼在片中未詳細交代政綱,指會分階段公布,歡迎市民或選委提意見,冀全民參與制定,若意見可行有益,會收納在最終政綱;若有幸當選,做法會成施政綱領。他最後稱,在新選制下,任何愛國有能力的人都可參選,深信自己有能力勝出,為香港帶來新氣象和新景象。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