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反貪|反貪節目披露孫力軍受賄案 涉款高達數億人民幣

發佈時間: 2022/01/16

中紀委全會下周二召開前夕,中央電視台昨晚起播出反貪腐專題節目《零容忍》,第一集《不負14億》披露日前被提起公訴的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案」,首度曝光孫力軍受賄金額多達數億元人民幣,包括收受江蘇省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9,000多萬元人民幣賄賂。孫力軍在鏡頭前懺悔,承認丟失理想信念,又指沒想到他成為法治建設或公平正義的破壞者。 

王立科海鮮盒送賄款

片中透露,孫力軍自2018年成為公安部副部長後,自恃是公安部最年輕的黨委委員和副部長,政治野心膨脹,為個人制訂「15年規劃」,爭取5年上一個台階。孫力軍的團夥有4名成員,包括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以及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

孫培植「自己人」佔據重要崗位

孫力軍透露,王立科每年到北京4至5次,每次都會給他30萬美金,放在一個小的海鮮盒中,到案發時累計折合有9,000多萬元人民幣,王立科此後步步高升。 報道又指,孫力軍培植「自己人」佔據重要崗位,主動拉攏龔道安和劉新雲。

 

中紀委反腐專題片 落馬貪官出鏡懺悔,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