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揆黨友擬啟動不信任動議 法國擬放寬英國旅客入境限制

發佈時間: 2022/01/13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下,英國近日的新增確診數字回落至12萬宗左右,但首相約翰遜前年五月封城抗疫期間在首相府花園舉辦聚會引發的風波愈來愈大,他較早前雖曾在國會下議院就事件道歉,但多名黨友批評其行為已傷害執政保守黨的聲譽,要求他下台,更有議員表明會啟動對約翰遜的不信任動議。

約翰遜在會上承認前年五月在首相府花園舉辦聚會,並稱以為當時是工作會議,自己也只逗留25分鐘,但相信聚會「技術上」符合防疫規定。保守黨旗下蘇格蘭保守黨的黨魁羅斯(Douglas Ross)認為,約翰遜明顯違反自己訂下的規定,須為此付出代價,在周三下午與約翰遜對話後,決定致函保守黨黨團「1922委員會」啟動對約翰遜的不信任動議。

但多名保守黨議員、包括內閣官員表明對約翰遜的信任,認為他的道歉已足夠誠懇,保守黨議員布拉格則表明,約翰遜的前途不應由公務員負責的調查主導,而是由保守黨決定。根據相關規定,要啟動對約翰遜的不信任動議,須要有54名議員去信1922委員會,惟目前僅有約25名議員表明會要求啟動程序。

另一方面,法國再度錄得超過36萬宗確診,但比前一日回落,當地法國巴斯德研究所預計本輪疫情會在本月中見頂,入院高峰期則會在本月下旬出現。而法國政府發言人指,政府將在本周完結前宣布進一步放寬英國旅客入境法國的限制,指如Omicron變種成為了當地的主流病毒株,就沒有不放寬限制的理由。有英國滑雪旅遊業界人士對此表示歡迎,指他們的業務在停滯22個月後終可重獲生機。

新冠肺炎|中國防疫取消大量美航班 華府︰或採行動回應,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