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屯門檢測站續現人龍 料今檢測量達4.1萬

發佈時間: 2022/01/13

屯門區近日有多個地方被政府納入強制檢測,導致區內連日出現排隊檢測的人龍,雖然屯門的檢測點已增至10個、且全部最少運作至周日,但多個檢測點仍出現人龍,惟已較日前有所減少,有居民認為當局應該派籌。
 

屯門成Omicron爆發重災區 , 檢測中心開門前600人排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其中一個新增的檢測站位於友愛足球場,雖提早於早上8時開始運作,但7時許已大排長龍,不少人穿上厚衣帶同摺椅等候,有前列的居民稱在凌晨5時許已前往排隊,汲取日前輪候了6小時的經驗故提早排隊,指應該所有屋邨都設立檢測站方便市民。亦有市民自稱昨日已在元朗進行檢測,今早又要再檢測,感到麻煩,也有人質疑為何要進行6次檢測。

政府稱將盡量投放資源至屯門
 

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蔡傑銘今早在電台強調,會盡量投放檢測資源至屯門,指過去未爆發Omicron疫情前,全港每日檢測量是3至4萬,昨日已增至超過10萬。而屯門區前日檢測量約為1.7萬,昨日則已增至約3.29萬,希望今日屯門的檢測量可達4.1萬。

但他坦言再增加檢測站會有困難,因檢測站須有通風及排隊預防感染的要求,呼籲居民盡量使用其他區、包括中環和灣仔的檢測服務,僱主亦應將就一下。

他又表示,曾研究向排隊檢測人士派籌,但以往派籌曾引起更混亂的場面、以至令人流倍增,相信會有困難,強調最好在網上預約,但各檢測點會靈活處理,如讓長者在輪候期間休息及去洗手間等。

區議員籲當局在體育館空置校舍增檢測地點

屯門區議員甄紹南則透露,居民到屯門部分檢測點要輪候5至6小時,質疑即使政府延長檢測點開放時間也幫助不大,因部分居民早出晚歸,且屯門有50萬居民,估計每個檢測點要做5萬個檢測,目前情況不理想,呼籲政府利用區內體育館及空置校舍等增加檢測地點。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