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兒童泰拳 訓練孩子聽指令 學習堅持

發佈時間: 2022/01/12

要數熱血又能燃起激情的運動,泰拳當之無愧;每次看見拳手在擂台上擊敗對手的瞬間,最讓人熱血沸騰。Betty和Sophia兩位媽媽帶小朋友參加兒童泰拳班,除了強身健體外,也能從中培養孩子的個性。

每個周日早上,拳館內總會傳出小朋友的玩樂吵鬧聲,不過在教練的一聲令下,小朋友紛紛整齊歸位。Betty看着兒子鍾伽希(Alvin)和鍾卓希(Alvis)兩兄弟乖巧地戴好拳套兼擺好姿勢,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地練習出拳掃腿。Betty指,近兩年的疫情生活,絕對考驗父母EQ,以及與子女關係。小朋友覺得整天困在家很苦悶之餘,家長也要每事親力親為,由小朋友的生活起居、學業、身心健康等方面全都要考慮,頓覺壓力沉重。

聽從指令變合群

Betty發覺哥哥Alvin學習泰拳後,專注力問題有了明顯改善。「在練習泰拳時,教練會不斷下達不同的動作指示。哥哥近來接收信息的能力提升了,記得初上課時,即使教練一對一講解,喊出拳時,哥哥也未必理會。現在懂得聽從指示,跟其他小朋友一齊做動作,變得合群了。」

3孩之母Sophia的仔仔邱晉霆(Mason)活潑好動,對泰拳情有獨鍾,一臉稚氣的他只有7歲,卻已能俐落地戴上拳套,看到媽媽舉起手靶,又會揮拳回應,手伸得筆直,姿勢可謂有板有眼。「泰拳是全身運動,自由度高,又有不同的招式,小朋友學久了,手腳都變得靈活多了。」

運動除了強身健體之外,Sophia認為對小朋友的個性培養有顯著作用。「若小朋友能夠從小在運動中學會毅力和堅持,對成長會有着明顯的正面影響,至少做事會有始有終,不會中途放棄。」

撰文︰劉妙賢

美術︰梁政敏

攝影︰湯致遠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