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法國單日確診首破30萬 波蘭總統再染疫自我隔離

發佈時間: 2022/01/06

多國的新冠疫情持續惡劣,其中在法國,當地周三錄得超過33.2萬宗新確診個案,是當地首次單日新症超過30萬宗,另有246人不治。當地政府數字顯示,過去10日法國的每周平均病例增加一倍,每10萬人中有1,800多人檢測呈陽性,且新冠患者已佔用全國超過72%深切治療床位,對此政府容許染疫但沒有或症狀較輕微的護理人員繼續照顧病人,毋須自我隔離。

法國現新變種12人染疫 , 無證據指傳播力超Omicron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法國目前約有500萬人未接種疫苗,當中約2成屬高風險人士。總統馬克龍出席當地傳媒節目時,直斥不接種疫苗的人士令法國陷入目前的困境,表明在本月15日起不接種的人士將不能再去餐廳、劇院和戲院等地方,形容反疫苗的人士破壞了一個國家的穩定、威脅到他人的自由,做法不負責任。有關言論引起爭議,反對者認為馬克龍踐踏數以百萬計不接種疫苗人士的人權。

意大利擬強制50歲以上打疫苗
 

而在法國以外,多個歐洲國家疫情亦見惡化,其中自上月底實施嚴格封城至本月14日的荷蘭,再錄得約2.4萬宗新病例,創當地新高。報道指當地目前每日平均有約1.7萬宗確診,較前周大增約41%,政府計劃下周評估疫情,決定是否需要調整防疫限制措施力度。而在德國,政府亦考慮縮減自我隔離日數,以免關鍵服務因人手不足而停頓,意大利政府則計劃強制50歲及以上民眾接種疫苗。

另外,在前年10月曾經染疫的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再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的幕僚在Twitter證實杜達確診,但他目前情況良好,沒有出現嚴重症狀,正接受自我隔離和接受治療,且他在上月已接種了第3劑新冠疫苗,惟未有公布他是否感染Omicron變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