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揆明言不再封城 美防長奧斯汀確診

發佈時間: 2022/01/03

美國單日確診個案回落至16萬宗,但7日平均數每日確診仍逼近40萬宗,兩星期內增加超過1倍。10月初已接種加強劑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亦確診,現進行家居隔離,最近一次與總統拜登會面為上月21日。

多國新症數字續創新高,法國染疫累計破1000萬,成全球第6國,詳情即睇【下一頁

奧斯汀在聲明中指,在休假期間出現症狀,上周日早上獲通知檢測結果呈陽性,現時症狀輕微,會按指引在家隔離5日,期間會透過視像系統出席主要會議。

紐約市除夕破紀錄逾4.5萬宗確診
 

紐約市在除夕錄破紀錄的4.5萬多宗確診,7日平均陽性檢測比率達32%。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計劃研究強制市政府必要人員,包括警員及教師等,接種加強劑,阻止疫情擴散。

美國白宮抗疫顧問福奇表示,雖然數據反映感染Omicron後的症狀較輕微,但過去兩星期全美入院患者增加30%,非常擔心仍有數以千萬計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一旦感染會出現嚴重病徵,加重醫療系統負擔,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澳洲的新冠疫情未見緩和, 新南威爾士州周一再多逾2萬宗確診,總理莫里森稱,Omicron引發的症狀不及其他新冠變種病毒嚴重,認為控制疫情不應再著眼於確診數字,強調封城的日子已經結束,又指政府本周會進一步放寬針對密切接觸者的規定,以便更多醫護人員重返工作崗位,紓緩醫院人手不足。

法國衞生部長韋朗指,第5波疫情可能是最一後波,重申接種疫苗及加強劑,是遏制Omicron的最佳方法,亦是避免法國採取更多封鎖措施、損害經濟復蘇及加重醫院壓力的唯一途徑。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