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131宗本土確診 重災區西安累計近1600宗

發佈時間: 2022/01/02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全國新增191宗確診個案,本土病例佔131宗,當中123宗在陝西,除1宗在延安以外均在西安,浙江寧波另佔7宗,河南洛陽亦有1人確診;另外60宗輸入個案則來自上海、廣東、福建、廣西及天津等地。全國亦新增52宗無症狀感染個案,4宗本土個案均都是在河南洛陽。
 

連續5天確診達150或以上 , 西安本月累計病例破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陝西西安的新個案數字雖較前一日回落,但自上月9日西安出現本土個案以來,當地在本輪疫情累計已有1,573宗個案。西安今早進行新一輪核酸篩查及優化安排,市民在早上9時起接受篩查,至11時前完成採樣,傍晚6時前完成檢測,疫情防控指揮部相信每個採樣台如每小時為130人採樣,可達到2小時完成採樣的目標,又指明所有7日內出現過確診病例的街道每日進行1次核酸篩查,7日內未出現病例的街道則每3日進行1次。

西安當地的患者年齡從不足一歲的嬰兒到90歲以上的長者都有,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陝西工作組醫療救治專家楊毅指,當地病例以輕症和普通型為主,目前重症11人當中多為年紀較大及基礎性疾病,各人病情穩定,並建立兒科團隊跟進嬰幼兒患者的治療方案。他透露當地從上周三開始已有患者出院,當局已準備好康復醫院,跟進出院患者的健康監測和康復治療。

另外,浙江寧波北侖區昨日通報1宗新病例後,全區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截至昨晚10時已有超過38萬人採樣,約1.2萬人已有結果,當中有6名患者屬陽性,令該區現累計7宗確診病例。當地政府指今輪疫情的病毒株是Delta AY.57進化分支,與鎮海區、上虞區疫情的進化分支不一致,反與近期越南發現的病例基因相似。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