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09宗確診今年單日新高 182宗屬本土病例 西安佔175宗

發佈時間: 2021/12/28

內地新冠疫情再度惡化,國家衞健委指過去一日新增209宗確診個案,是今年單日新高,當中182宗屬本地個案,有180宗是在陝西發現,另外2宗分別是在浙江紹興和雲南昆明。昨日亦新增27宗境外輸入病例,當中上海佔8宗,其他在廣西、福建等地;另外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當中有2宗在雲南,1宗在貴州。

西安再次提升防控等級

陝西的180宗個案中,有175宗來自西安,咸陽和延安分別有3宗和2宗。受疫情影響,西安昨日凌晨起再次提升防控等級,實施嚴格社會管控措施,延安市寶塔區已加強防疫工作,要求進出嚴格重點區域的人須戴口罩,必須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居民須盡量留在家中,非生活必需的經營、消費、銷售等場所一律暫停營業,所有餐飲場所暫停堂食。

內地傳媒指西安至今已展開多輪核酸篩查,因新冠病毒有一定的潛伏期,少部分感染者或出現間歇性排毒現象,如採樣時患者沒排毒、或病毒濃度低於檢測限值,便有可能檢測不到。

陜西省委書記劉國中較早前到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察時,指西安疫情防控正處於膠着期,強調在關鍵時期要做好新一輪核酸篩查,盡快阻斷傳播鏈,並要求西安市各級盡最大可能減少人員流動,配合篩查。

解放軍派150人醫療隊 增援西安定點醫院

另外,位於西安的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近日派出150人醫療隊,緊急增援西安定點醫院,接管隔離病區。復旦大學健康傳播研究所所長傅華認為,西安的社區傳播十分複雜,但根據南京、浙江等地的經驗,只要做好嚴格管控就能看到效果,相信確診病例增幅會隨時間放緩,只要西安市民在元旦時跟隨嚴格防控,春節前就有望控制疫情。
 

內地增162宗本土病例 , 西安疫情升溫 , 專家倡須嚴防死守至1月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