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港府反駁五眼聯盟聲明無理指控 中國駐英使館強烈譴責

發佈時間: 2021/12/21

英美加澳紐組成的「五眼聯盟」,五國外長就本港立法會選舉結果發表聯合聲明,嚴重關注香港選舉制度的民主成分受到侵蝕。港府強烈反駁有關聲明,堅決反對罔顧事實、毫無理據的指控,企圖抹黑立法會選舉。

國務院白皮書:香港特區「撥亂反正」,有評論指政府「谷票」成效有限,詳情即睇【下一頁

發言人表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來自不同背景及政治光譜,彰顯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及政治包容性,各候選人的良性競爭,亦反映新選舉制度的公平性和競爭性,重申任何破壞力量和政治圖謀,嘗試干擾特區按《基本法》推展的民主發展,都不會得逞。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五國外長說三道四,抹黑詆毀特區新選舉制度,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予以嚴正譴責。

中國駐英大使館批評,英國外相聯同其他四國外長歪曲事實、惡意詆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強烈敦促英國等幾個國家,收起偽善的面具,尊重中國主權和統一,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