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至今逾59萬人申請「港康碼」 薛永恒稱通關時間仍待中央決定

發佈時間: 2021/12/19

「港康碼」本月10日起開放實名登記,讓市民提供居住地址及出行紀錄後進行申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截至今早8時已有約59.1萬人申請港康碼,並有逾34萬人已啟動「港康碼」帳戶,形容系統運作暢順,港府下周將派外展隊到港鐵站,協助下載「港康碼」有困難的市民。

逾52萬人申請港康碼 , AlipayHK支付寶新增「香港健康碼」服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市民須上載最少21日的「安心出行」紀錄,他強調只要過境人士不屬高風險,就不會將紀錄轉交內地政府,但如市民過關後才發現數日前曾到訪地方有確診者,港府就有需要通知內地政府,以為他們安排檢測。

至於何時才有通關日期,他表示仍待中央政府決定,重申港府已積極與不同內地部門協調和準備重開關口,相信很快有好消息,而因通關安排是粵港對等,代表北上和南下均要轉換健康碼,手持「港康碼」的市民可在政府網頁轉換成「粵康碼」。他認為兩地部分防疫抗疫方式不同,最終目標仍是一致,問題只是兩地如何對接,相信「港康碼」轉換成「粵康碼」即可解決問題。

另外,在擴大使用「安心出行」的配套上,薛永恒指部分人士獲准在進入表列處所時可選擇填寫資料,政府也陸續為視障人士提供凸字膠套,讓其知道二維碼位置,相信全港700多萬人的智慧肯定比只有數千人的政府團體更高,故政府會虛心聆聽市民意見,同時感謝慈善團體、電訊公司等主動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