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康碼|截至今早逾44萬人登記港康碼 政務司司長今將率團北上商通關

發佈時間: 2021/12/14

上周港府推出「港康碼」為與內地通關作準備,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截至今早9時為止,已有超過44萬市民申請註冊,且已有超過15萬個帳戶已啟動,目前沒出現輪候情況,形容運作暢順。她又認為「安心出行」擴大使用的過程也大致順利,下一步希望將其更普及化,達至應有目的,故當局已就長者是否有智能電話的問題,聯絡流動電訊商及慈善團體跟進,相關工作正陸續進行。

港康碼申請6步準備3大文件 , 初期料每日名額1000、3類人士優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又透露,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將率領包括保安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等人在內的政府團隊前往深圳,與內地官員舉行對接會議,商討開通陸路口岸的通關安排,認為會議將有助保安局評估口岸承載力,決定何時重開已關閉的口岸,但未有透露可以通關的時間,通關配額及分配方式也未有定案。

不過,她強調屆時除工商界人士外,也會向有需要市民分配配額,預料通關初期將有配額供一般市民申請,但要政府作詳細審批配額甚至採取計分制是不可能,呼籲市民發揮公民精神,在通關後優先將配額留給有實際需要到內地的人士,只是去內地旅遊或做事的人就應先讓其他人申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