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批西方民主模式不利長遠穩定 陳茂波籲市民下周踴躍投票

發佈時間: 2021/12/12

下周日是立法會選舉,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網誌撰文,指香港需要穩定的環境、有效率的治理體系,以全速推進發展,持續改善市民的生活,故要善用「一國兩制」和「行政主導」的制度優勢,提升政府治理與解難的效能,讓香港社會和經濟發展能為市民帶來感受得到、分享得到的好處。
 

陳茂波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 香港明天將更美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形容今屆立法會選舉有着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度和均衡參與度,指議席組成優化後的立法會,讓各階層、各界別和各方面都有代表參與其中,以兼顧最廣大階層的整體利益,相信能更好地平衡各界別的利益和地區利益,更全面地反映民意,更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和整體利益,呼籲選民積極參與下星期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他又批評,一些西方式民主社會所採取的泛自由化政治制度模式,多年以來讓資本的政治影響力過度膨脹,經濟發展成果的分配嚴重傾斜,不利社會長遠穩定,而中國的發展模式從消除絕對貧窮到全面小康社會,是讓人民都受益於發展,生活持續改善,而資本主義制度下的香港發展至今亦累積許多矛盾,相信香港亦正朝中國同樣的方向邁進。

國家支持和制度優勢 港具備新階段繁榮發展
 

陳茂波強調,在「一國兩制下」本港可以繼續善用資本主義、市場經濟的力量和靈活彈性,將「蛋糕」造大,同時應將「蛋糕」分好,讓多數市民感受和分享發展成果,以令社會和諧穩定地持續發展,相信有國家的支持和制度優勢,以及完善選舉制度後的治理效能,香港具備在新階段繁榮發展的條件,故應要對「一國兩制」抱有制度自信,堅定走自己的道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