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槍擊|美密州槍擊案疑犯父母被捕 否認4非自願過失殺人罪

發佈時間: 2021/12/05

美國密歇根州上周二發生校園槍擊案,共造成4人死亡,15歲疑犯克倫布利(Ethan Crumbley)的父母日前就4項非自願過失殺人罪被捕,並在當地周六提堂,2人均否認控罪。報道引述法官指2人因有潛逃風險,決定將兩人的保釋金金額定為每人50萬美元,又要求2人接受定位監控,並將案件押後至本月14日再訊。

美國佐治亞州一名黑人男子,去年2月在一個白人社區跑步期間被白人槍殺,涉案的3名白人男子上月底被裁定3人謀殺和相關罪名成立,或將被判囚終身,詳情請看【下一頁

涉案少年克倫布利早前已被控一級謀殺罪、恐怖主義引致死亡等多項罪名,而他的父母姆士(James Crumbley)及珍妮弗(Jennifer Crumbley)一度離開居住地,至當地周六清晨在底特律東部一商業大樓內將他們拘捕,他們的代表律師曾表示2人並非逃走,而是擔心安全而去了其他地方,將會接受傳訊,而底特律警方稱協助他們進入大樓藏匿的人士亦可能被控。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1647.jpg"}}{{/hket:inline-image}}

檢察官在庭上透露,克倫布利犯案時所使用的手槍是父親在上月26日「黑色星期五」、即案發前4日於一間商店購買,當時克倫布利也在場,同日更在社交網站上傳手槍的圖片,而珍妮弗次日亦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自己與兒子在「測試他的新聖誕禮物」,認為父母兩人明顯是將槍送給兒子當聖誕禮物,但沒有適當地存放。

檢方又指,詹姆士及珍妮弗忽視了多個本可防止這次槍擊案發生的機會,如在案發前一日有老師發現克倫布利使用手機搜尋「彈藥」字眼,又在桌上畫了手槍、子彈及一個相信中槍流血的人,校方隨即嘗試聯絡珍妮弗,但珍妮弗均沒有回覆,僅曾向兒子發訊稱「要學會不被抓到」。檢察官認為,擁有槍支的人士應對其槍支負責,否則就應對造成的悲劇承擔後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