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政府擴大接種第3劑疫苗安排 已打2針科興者下周二起可預約

發佈時間: 2021/11/18

政府上周四(11日)起為特定組別人士安排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今早宣布在評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疫苗接種站的能力和服務需求後,將會擴大接種第3針的安排,任何市民只要已接種2劑科興疫苗、且第2劑是在6個月前接種,下周二(23日)起即可預約接種第3針。

市民可循以下途徑安排接種第3劑疫苗︰

政府強調,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之間應相隔最少14日,而為免疫力弱人士接種第3劑疫苗的安排將維持不變,但應在接種第2劑後最少4周才接種。

至於已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則只有較高風險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等)及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風險和較易傳播新冠病毒的員工(例如參與抗疫工作、提供跨境運輸或於管制站和港口工作的人員)才可獲接種第3三劑疫苗,他們則須在接種第2劑後最少6個月才接種。
 

袁國勇:第3針復必泰保護力較好,自己考慮改打科興作實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