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劉宇隆:科興接種降齡至3歲安全有效 冀分階段推行打針

發佈時間: 2021/11/16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批准下調科興疫苗的適用年齡到3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委員會成員劉宇隆今早在電台表示,內地為兒童及青少年接種超過一億劑科興疫苗的數據反映安全系數高,故個人認同將接種年齡下降到3至17歲,亦希望香港能分階段逐步為他們接種疫苗。

他表示,雖然科興未有相關的第三期臨床數據,但內地數據顯示反應良好,原本擔心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可能出現心肌炎反應,但內地已有約5,000萬名青少年接種了科興,基本上沒發生心肌炎個案,而內地一個多月前開始為小學生接種科興至今已接種了約400萬劑,料年底前基本完成接種,屆時將有豐富的安全數據庫。

他並強調,中小學生接種新冠疫苗能產生直接保護,對個人一定有好處,加上社會需要回復正常生活,學生也要上課及課外活動等,認為應分3個階段為3至17歲人士接種科興,首先安排中學生接種,到明年初安排本港小學生接種,如接受程度良好,就可在明年3至4月安排幼稚園學童接種科興疫苗。至於本港可否同步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他稱可再觀察外地的接種情況,因本港疫情基本上「零風險」,毋須急於冒險。

料家長最初會抱觀望態度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則稱學界歡迎有關建議,希望學生盡快恢復正常校園生活,但預料學童家長最初仍會抱觀望態度,指非官方統計顯示大部分家長已習慣子女半日校園生活,對降低接種年齡只是「有得揀」好過「無得揀」,相信向兒童及青少年推廣接種涉及一個過程,尤其是家長會擔心子女在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會有很多考慮。
 

專家委員會今商降齡打科興 , 崔俊明指內地過億童已打或可通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