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劉兆佳指投票率低為意料中事 部分非建制派參選者最終會走入建制

發佈時間: 2021/11/14

立法會選舉下月19日舉行,雖然罕有出現全部議席都有競爭,惟外界估計民主派缺席或拖低投票率。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在電視節目稱,由於反對派未能入閘,加上未有激烈政治議題,預計立會選舉投票率只有約三成,但認為意料中事。

劉解釋,選舉制度改革不是著重增加投票率,或令更多人支持制度,而是扭轉過往政局,使反對派及其背後支持者,不能通過選舉進入香港政治架構,投票率較低是難以避免的代價,又指若有3至4成投票率已相當不錯。

對於10個地區直選都有「非建制派」報名參選,劉兆佳認為,雖然部分人的背景是反對派或泛民,但最終仍是想融入愛國體系及愛國者陣營中,但需要一段時間作出調適,所以暫時不敢認自己是愛國者,指自己是非建制派。

另今屆選舉有不少建制派新臉孔參選,劉稱已見到有「換血」情況,有較年輕及有專業成就者願加入管治團隊,但相信中央對建制派有不同期望,過往只重與反對派衝突情況不再,日後處理實際問題要講求才幹及學識,又強調新一屆立法會要盡快有政績,贏取市民支持。

特首責成選管會改善投票安排 , 籲有志者參選立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