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林鄭:研究設口岸投票站 讓在內地港人免檢疫投票

發佈時間: 2021/11/09

立法會選舉下月19日舉行,特首林鄭月娥稱,正研究如何讓在內地港人在選舉中投票,會盡快公布安排。她稱以目前法例,選舉行為必須在香港發生,故不能在內地設置票站,但可安排內地港人過關來港後,於設在口岸的票站投票,返回內地後毋須檢疫,但有意在口岸投票者要須預先登記,方便當局安排。

立會選舉投票時間縮1小時 , 研究票站需否用「安心出行」, 詳情即睇【下一頁

選舉提名期本周五 (12日)結束,林鄭稱截至昨晚,一共收到111份提名表格,相信仍會繼續收到,初步看來有廣泛代表性的人願意參選,熱切期盼選舉公平公正、參選人能健康競爭,而資審會將在本月26日前完成資格審查。

強調選舉不容有失 動員3.6萬人

林鄭續稱,上周已經約見選管會主席馮驊,明確要求立法會選舉不容有失,強調今次選舉的選民和票站數目,比9月選委會選舉多很多,要改善出現問題的環節,亦要有效率和人性化。她又指,已借調10多名資深行政主任到選舉事務處提供協助,預料動員3.6萬人協助選舉工作,包括現任和退休公務員,以及熟悉選舉程序的公職人員。

林鄭月娥又指,留意到很多參選人都無參選經驗,提醒他們競選時要格外小心選舉法例的規定,選管會本月19日將舉辦網上簡介會,廉署人員將講解選舉法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