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事故|前年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 波音與遇難者家屬達成協議賠償

發佈時間: 2021/11/11

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機前年發生墜機意外,造成機上157人罹難,是同型號客機半年內第2宗墜毀事件,導致737MAX客機在全球停飛。波音公司近日在美國芝加哥一個法庭與死難者家屬達成協議,波音同意承擔補償性賠償,換取家屬放棄向波音提出懲罰性賠償申請。

報道引述雙方協議指,波音承認涉事的737MAX客機軟件系統有問題,導致飛機失控並墜毀,並承認飛機不適合飛行,而協議將容許死者家屬在波音總部所在的伊利諾伊州申索補償性賠償,來自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等地的家庭亦可透過美國的法庭作出申索。波音其後亦發表聲明,表示會確保所有死難者家屬獲得應有賠償。

代表死難者一方的律師認為,協議認定波音仍需就事故負責任,認為今次協議是一項里程碑,有死難者家屬亦對波音承認責任、而非將責任推向埃塞俄比亞航空或其機師表示歡迎,計劃索償後以遇難兒子的名義成立慈善基金。

事發在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MAX客機從亞的斯亞貝巴起飛,原定飛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但客機在起飛約6分鐘後墜毀,機上來自35個國家的157人全部罹難。波音雖在之後停飛所有737MAX客機約20個月,但之後被多方指責推卸責任至其他方面,至今年1月公司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以支付25億美元的罰款換取當局延後檢控。

波音總裁就737,MAX空難道歉,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