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TikTok高層出席美國會聽證會 否認向中國政府分享用戶數據

發佈時間: 2021/10/27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嘗試禁止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在美國營運,拜登上任後雖撤銷相關禁令,但亦要求對外國應用程式進行更多審查。TikTok美國公共政策負責人貝克爾曼(Michael Beckerman)周二出席美國參議院一個小組委員會的議員質詢,是首次有TikTok高層出席相關聽證會,會上強調不會將用戶數據交給中國政府。

被問到如果中國政府要求公司交出數據時會否拒絕,貝克曼承認中國政府持有字節跳動的股份,在公司董事會內亦有代表,但指TikTok沒有將用戶資料轉至中國政府手上,TikTok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也沒有關聯,強調公司已採取措施保障在美國的數據,所有用戶資料都儲存在美國,備份則在新加坡,又會由世界著名的美國安全團隊負責管理數據。

有參議員在會上質疑,TikTok的內容演算法超過了Facebook,因為該程式是以快速了解用戶聞名,並可向用戶提供他們認為有趣的影片,貝克曼表示TikTok願意提供程式的演算法模式,並由獨立專家進行審查。YouTube和Snapchat的高層也在聽證會上被炮轟,有議員批評3間公司令年輕人受到欺凌,有時更將他們導向有害的信息,3間公司均分別表示一直努力在帶來有趣的用戶體驗的同時,排除危險或令人不愉快的內容。
 

印度永久禁59款中國App , 包括TikTok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