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無本土新確診 輸入個案25宗 福建莆田全市轉為低風險區

發佈時間: 2021/10/07

國家衞健委表示,內地過去一日新增2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沒有新的本土病例而全部屬輸入個案,其中雲南佔13宗,其他來自上海、山東、四川等地;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出現2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當地另有9宗境外輸入個案。

今輪疫情當中情況一度嚴峻的福建莆田市,至昨日已連續14日沒有在社區發現本土確診個案,當地政府宣布,今日凌晨起秀嶼區笏石鎮原屬疫情中風險的地區,將調整為低風險區,代表今輪疫情爆發後莆田首次全市轉為低風險,市內所有的封控區、管控區及防範區將全部解除,逐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並有序重開旅遊景區和公共場所,學生下周一起亦將分批回校上課。

目前內地仍有2個疫情高風險地區,分別是福建廈門的同安區新民鎮,以及黑龍江哈爾濱的巴彥縣興隆鎖,另有22個中風險地區分布在廈門、哈爾濱及綏化市。不過,廈門思明、湖里、集美、海滄、翔安區等的戲院、博物館、圖書館、健身場所、室內體育場館等室內公共場所及餐廳堂食在昨日起已有序重開。

另外,由於「十一」長假即將完結,內地多個地區要求曾離省人士進行核酸檢測,有滯留在新疆的遊客稱擔心即使做了核酸檢測,仍不知道要居家隔離多久。

澳門保安群組裝修群組現關連,兩確診者同乘巴士觸摸扶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