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門保安群組裝修群組現關連 兩確診者同乘巴士觸摸扶手

發佈時間: 2021/10/05

澳門近日連爆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涉及隔離酒店保安及裝修工人兩大群組,當局今日(5日)就個案追蹤有進展,發現患者均感染Delta變種病毒,基因排序相似度為100%,認為屬同一傳播鏈,並發現兩個群組中各1人在9月24日曾乘坐同一班次巴士,站立位置相當接近,亦曾共同觸摸同一扶手,不排除因此互相傳染。

當局發現,隔離酒店保安群組中的第66宗個案,與裝修工人群組中的第74宗個案,在9月24日曾乘坐同一班次巴士約14分鐘,期間站在旁邊和坐在前後座位,車內監控證實他們曾共同觸摸同一扶手。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這說明兩人在空間上及時間上有交集,因此不排除感染風險。

澳門戲院夜總會明起關閉

為減少病毒傳播風險,澳門公務員由今日起至星期四不需上班,戲院、卡拉OK、夜總會等多類娛樂場所明日起關閉,但不包括賭場。

 

新冠肺炎|澳門裝修工群組增至4人染疫 公務員停工3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