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4.3%菲傭入境後確診 羅致光:數字非常高礙增到港名額

發佈時間: 2021/10/03

政府早前宣布檢疫中心將增加外傭入住檢疫中心的名額至1,000名,但維持每日接收最多50人,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網誌撰文表示,由8月30日至9月24日,共606名菲傭到港,當中已有26名確診,比例為4.3%,形容是一個非常高的數字。他認為,上月菲傭佔到港外傭約62%,故4.3%確診一點都「唔簡單」,指若有人仍認為需增加每天來港外傭,他「無話可說」。

羅致光表示,指現時無準確數字顯示多少香港家庭正等待外傭到港,按以往外傭到港數字加上禁止相關地區航機到港時間計算,預計累積約7,000至8,000名外傭未能到港,而香港外傭人數高峰40萬人,今天卻下降至不足36萬人,故外傭短缺是數以萬計。他指,按過往一個月情況,日均僅約40名外傭能完成多項登機前的要求「成功」到港,將按情況繼續探討增加檢疫設施可行性。
 

議員促增外傭檢疫名額 , 羅致光稱心急增名額將有反效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