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營房屋|黃偉綸:今年公屋數目達標  將爭取盡早落成 

發佈時間: 2021/09/26

房屋供應問題備受關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早在電台節目稱,今年公營房屋供應再度達標,港府未來10年期望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較同期需求多約5%,根據現時計劃,當中3分2單位會在後5年興建,但強調會與運房局及政府內部商討,爭取將落成時間盡量推前。 

他稱,未來政府除繼續興建過渡房屋和實施劏房租務管制外,亦會推進以組裝合成技術興建公屋以加快供應,亦樂見地產建設商會稱會配合政府開拓土地,他又指現時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有3個計劃正在商討,冀未來政府能與發展商增加良性互動,合作解決本港房屋問題;同時會研究收回土地、改善城規條例、土地刊憲法例等方式加快房屋落成。 

{{hket:inline-image name="ckfn20210629002.JPG"}}{{/hket:inline-image}}

黃偉綸強調會與運房局及政府內部商討,爭取將公屋落成時間盡量推前。 (資料圖片)

他亦相信未來新界北的發展非常蓬勃,新發展區的研究亦即將展開,指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已提及要有整全態度看待新界北發展,特別是交通基建方面,預期下周的施政報告會有整全交代。至於在興建中部水域人工島發展「東大嶼都會」方面,他指以往在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收集社會意見時獲相當支持,政府將提出具體計劃説服社會,希望主流意見會支持,預料如在2027年開始填海、2030年將能生出首批土地,第一批居民最快可在2034年入伙。 

一位港婦透露排公屋8年最近終於獲安排見主任,意即上樓在望,未料卻因做兼職幫補令入息超額數百元,擔心因此被取消資格,詳請請看【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