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選委會選舉|截至11時投票率近3成 馮驊:接3宗投訴涉票站職員

發佈時間: 2021/09/19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早舉行,截止今早11時,已有1,450人投票,佔4,889名合資格選民中的29.66%。當中以商界(第三)的投票率最高,佔61.29%;其次為法律界,佔56.67%;第三位為勞工界,佔56.02%。至於教育界投票率最低,僅有15.49%。

選委會選舉提名結束,界別多自動當選,詳情即睇【下一頁

選管會主席馮驊早上在灣仔會展票站視察,他指今次選舉首度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派選票,系統整體運作暢順正常,惟因較多人在早上同一時間投票,而需排隊輪候。他又透露,早上接到3宗投訴,涉及投訴票站職員、投票資格等問題。

對警方今日部署5,000至6,000警力維持選舉秩序,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巡視灣仔會展票站時指,每當本港有大型公共活動,警方與執法部門都會作評估。而經歷過去2年多宗暴亂事件,且警方昨剛破獲家居武器庫,反映「不能掉以輕心」,重申警務處處長和保安局局長亦常提醒「仍可能有潛伏暴力、暴亂分子存在」,故相關部門經評估後調動人手是職責所在。

警務處長蕭澤頤今早亦到九龍公園票站巡視,並向警員了解執勤情況,在場有多名特務警察駐守,他逗留約10分鐘後便離開。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