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風災|颶風艾達重創路易斯安那州 保險界估計經濟損失300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21/08/31

吹襲美國南部的4級颶風「艾達」(Ida)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後,逐步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並繼續移入密西西比州內陸。路易斯安那州在「艾達」吹襲下受嚴重破壞,全州超過100萬戶斷電,包括整個新奧爾良都會區,911緊急電話服務的通訊網絡亦告中斷,雖然當局調派近3萬人全力搶修,但估計需時數周才能全面恢復供電。

「艾達」登陸後各地滿目瘡痍,不少房屋被吹到支架外露,有災民稱房間的天花板全部倒塌下來,街道於約半小時內從乾地水漲至有4呎積水。該州不少街道出現水浸,警察部加強清理道路,但「艾達」造成的破壞巨大,道路難以通行,有保險業界估計「艾達」吹襲期間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50億至300億美元。

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形容「艾達」是在該州登陸的最強風暴之一,目前已派出數以千計的人員進行搜救工作,但擔心死亡數字會持續增加,而州內4間醫院需要進行疏散,以確保重症人員仍可接受治療。

「艾達」亦對鄰近的密西西比州帶來災情,當地有超過9萬戶斷電,部分受災嚴重地區的電力供應可能要數周才能恢復,月初曾受到暴雨侵襲的田納西州亦正準備應付「艾達」帶來的降雨和水浸,部分受早前水災影響的民眾已先行撤走。
 

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逾百萬戶停電,拜登宣布重大災難狀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