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風災|艾達登陸路易斯安那州逾百萬戶停電 拜登宣布重大災難狀態

發佈時間: 2021/08/30

颶風艾達在美國周日下午兩度登陸東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後,風力逐漸由4級減弱為1級,但破壞力仍然強勁,最高持續風力每小時155公里。據報州內有超過100萬戶無電力供應,部分縣市的911緊急電話服務中斷,其中新奧爾良全市停電;鄰近密西西比州有4萬戶受影響。

颶風亨利曾襲美國東岸 , 紐約市頒緊急狀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風暴吹襲期間,有建築物屋頂被吹翻,多處嚴重水浸。由北向南流入墨西哥灣的密西西比河,在新奧爾良市附近,出現極罕見倒流。1人疑在狂風暴雨中,被大樹壓中死亡。

州長形容艾達是170年來最強勁風暴

州長愛德華茲形容,艾達或是170年以來吹襲當地最強勁的風暴,要求總統拜登發布重大災難聲明。拜登聽取簡報後稱,艾達可構成嚴重破壞,停電或長達數星期,應要求宣布當地發生重大災難,並下令提供聯邦援助,包括向災民提供修復房屋和建設臨時房屋的資金。

路易斯安那州在16年前亦曾受5級颶風卡特里娜侵襲,而艾達是登陸美國第5強的颶風,今次亦在同一地區登陸。州政府在颶風登陸前強制受影響居民疏散,避免重蹈卡特里娜時的覆轍,惟艾達風力迅速增強,政府無足夠時間疏散。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