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密貨幣|歷來最大宗加密幣偷竊案 外電指Poly Network被黑客盜逾6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21/08/11

加密貨幣在新冠疫情下,發展及幣值波幅受全球關注。彭博報道,跨區塊鏈交易協議Poly Network被一批黑客入侵,超過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被盜,受影響用戶數以萬計,或成加密幣史上最大的失竊案。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上市首日爆升 , 市值直逼港交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Poly Network稱,整批加密幣包括2.73億美元的以太幣、2.53億美元在Binance Smart Chain的加密幣,以及8,500萬美元在USDC的加密幣,分別轉至@BinanceChain、@ethereum及@0xPolygon三個地址,當中約3,300萬美元的穩定幣「泰達幣」已被發行人凍結,黑客將無法使用。

Poly Network警告攻擊者,稱任何國家的執法部門都會將視為重大經濟犯罪,敦促他們歸還有關資產及與團隊商討解決方案,又呼籲區塊鏈挖礦者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將來自3個網址的加密貨幣列入黑名單。

安全公司慢霧指,已發現黑客的電郵、IP地址和設備指紋,相信攻擊或經過長期計劃和準備。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