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最快下月為高危者打加強劑 學者有保留指應先協助窮國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8/11

英國是首個西方國家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至今有75%成年人口完成兩劑接種。衞生大臣賈偉德透露,最快下月開始可以為高危人士打第三針加強劑,但要待疫苗顧問委員會提交最終建議後再作決定。首相約翰遜再次呼籲,未接種的國民盡快預約,保障自己和其他人。

英國再添2.9萬確診 , 政府將為16至17歲青年接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然而,牛津大學疫苗研究組總監波拉德批評加強劑計劃,認為應該優先協助其他國家接種疫苗,才能發揮最大效用,除非愈來愈多已接種者都受感染並須入院才需要打第三針。

世衞警告勿阻窮國取得疫苗

世界衞生組織就疫苗分配不均發聲明,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指,全球有20個有權力的人,包括藥廠負責人及政府元首等可解決「可恥」的情況,希望他們可承諾在9月底前解決問題,強調要保障貧窮國家獲得疫苗供應,警告若阻止窮國獲取疫苗,只會令疫情比現時更惡劣。

孟加拉與聯合國合作為難民接種

孟加拉政府同聯合國機構合作,為身處當地的羅興亞難民接種疫苗,首先會在科克斯巴扎爾的難民營推行,接種的是中國國藥疫苗,料到明日會有約4.8萬名55歲或以上人士已打針。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