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國再添2.9萬確診 政府將為16至17歲青年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8/05

英國疫情反覆,當地周三再有29,312宗新確診個案,令累計確診數字增至595.2萬人,比前一日略為增加,另外再有119人不治,至今已有13萬人染疫後死亡。另一方面,目前當地已有逾4,690萬人接種了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當中3,870萬人已完成接種,比例分別約為全國合資格接種民眾的88%和73%。

英再有138患者病歿5個月新高 , 研究指6至7月逾半染疫者為青少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由於英國學校將於下月復課,加上近期當地研究顯示大部分新症患者為青少年,英國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在周三建議,全國所有16至17歲的青少年應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指這已能為該年齡層的青少年提供免於重症和住院的良好保護,為他們在下月開學前提高其免疫力,且他們接種前無需家長同意,但委員會稍後才會提出何時為他們接種第二劑疫苗。

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之後發表聲明,稱將會接受委員會的建議,指示國民保健服務(NHS)盡快做好準備,又重申疫苗能保護民眾免受病毒造成的重症困擾,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當地傳媒估計,將有約140萬名16至17歲青少年符合接種資格。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