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邱騰華稱外商在港數目不減 港推反制裁法視乎人大決定

發佈時間: 2021/08/11

美國近期警告美企在港營商或有風險,香港美國商會亦關注《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實施情況。商經局局長邱騰華今午稱,香港一直是全球最方便營商的地方,對來自內地或美國的企業都無設貿易關卡,即使是過去兩年經歷社會事件、疫情及《香港國安法》實施,在港的外商數目都無減少,反批評美方先後挑起政治及貿易糾紛,包括產地來源標示、關稅及制裁等,質疑最大輸家是否如美國政府一廂情願認為的。

邱表示,《反外國制裁法》源於美國無理制裁,面對美方不合理亦無需要,而且干預香港和國家事務的措施,國家要堅守立場,亦要維護商界利益,至於在港如何實行,要視乎人大決定。

平衡防疫和經濟復甦 爭取通關

邱騰華又說,每日都會審視通關問題,對外會把握每個機會與各地積極爭取通關和恢復往來,而內地是最主要民生經濟最好伙伴,一定會爭取,不會因目前疫情困難而放棄。他稱,政府會平衡防疫和經濟復甦,在外防輸入前提下,盡力恢復與低風險地區的往來,包括新加坡等地。

林鄭月娥支持反制裁法納入基本法,本地立法待全國人大決定,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