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福奇冀美政府月底前 批准全面使用新冠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8/09

美國近期平均單日新確診新冠肺炎個案持續突破10萬宗,雖然當局已批准緊急使用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合研的疫苗、美國莫德納疫苗和強生疫苗,但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仍期望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能在本月底前全面批准使用新冠疫苗,相信有助提高接種率,進而遏制疫情。

美國70%成人已打針 , 疫情不跌反升 , 多州收緊防疫措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福奇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強調要在地區層面推展接種計劃以遏制疫情擴散,期望當局能在本月內批准全面使用疫苗,屆時將推動私人機構及各級院校要求員工接種,認為在目前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政府正全力推動民眾接種,而現在正是採取額外措施讓民眾接種的時機。

他又認為,政府應盡早為免疫力低的人施打第3劑加強劑疫苗,因大多數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包括接受器官移植或正在化療的人,未能從疫苗獲取足夠的免疫反應,至於其他人是否需要接種加強劑,則會在美國疾控中心獲取明確數據後盡快提出建議。

美國教師聯盟稱9成會員已接種

另外,早前仍認為不應要求教職員強制接種疫苗的美國第2大教師工會「美國教師聯盟」的主席溫格頓,承認情況出現改變,認為由於12歲或以下的學生未能接種疫苗,所有教師都應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其學生,形容接種是社會責任,而目前已有近9成教師會員已完成接種。全國最大工會「美國全國教育協會」早前則重申鼓勵教師接種。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