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傳將要求入境客先接種 白宮反對叫停為市民打加強劑

發佈時間: 2021/08/05

美國目前仍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同時仍在研究如何重新開放出入境。外地傳媒報道,拜登政府計劃要求所有前往美國的外國旅客均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以逐步取消海外人士入境限制。

美近5.6萬確診者住院半年高 , 拜登批共和黨州長阻抗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引述白宮官員指,由於現時各國確診數字出現反彈,加上Delta變種病毒傳播,美國沒準備好馬上解除旅客入境限制,但跨部門工作小組已在努力研究安全且具持續性的新制度,以在有條件下逐步容許國外旅客入境,其中一項條件將包括旅客入境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不過該名官員未有具體談及何時會實施新制度。

報道亦提到,美國政府已與航空業界商討如何認證旅客已接種疫苗,但需面對多項問題,包括哪種接種證明才獲承認、以及是否接受入境人士注射未獲美國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美國目前禁止大部分在過去14日內曾去過英國、歐盟國家、中國內地、印度、伊朗和巴西等地的旅客入境,但歐盟在今年6月已有條件地容許美國旅客進入歐盟地區。

另外,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較早前曾呼籲發達國家,暫停為民眾接種第3針新冠疫苗加強劑,讓較貧窮的國家取得更多疫苗,惟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批評該建議不當,指為民眾接種加強劑和捐贈疫苗可同時進行,又強調美國累計已向全球65個國家地區捐贈1.1億劑新冠疫苗,比其他國家捐疫苗的總和更多,月底亦將開始付運5億劑輝瑞疫苗至100個低收入國家。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