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歐洲多國周末爆示威抗防疫限制 德國柏林逾500人被捕

發佈時間: 2021/08/02

全球各地均維持不同程度的限制措施,防範新冠疫情擴散,但在過去的周末,歐洲多國均有民眾上街抗議當局的防疫限制,其中在德國首都柏林,有數以千計民眾無視禁令示威,警方派出超過2,000人到場驅散,雙方爆發衝突,事後逾500名民眾被捕。

英豁免美歐接種者入境隔離 , 英航冀旅業逐步恢復運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指,雖然德國在5月已放寬多項防疫限制,如重新開放餐廳和酒吧,但在室內用餐或入住酒店均需證明個人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染疫後已康復或持有最近的檢測無感染證明,而數日前當局以防範變種病毒傳播為由,禁止全國舉行大型集會,包括由反對防疫限制組織「Querdenker」發起的示威,但在柏林仍有數以千計民眾無視禁令上街。

在示威者試圖前往勃蘭登堡門時,現場警員曾以擴音器警告會發射水砲,但示威者未有散去,雙方之後爆發衝突,警方事後稱有示威者企圖衝破封鎖線及襲擊警員,導致部分地區交通陷入混亂,至當地周日晚上已有近600人被捕,但市內多處仍有示威者集結。

另外,法國在周六亦有逾20萬人上街,是連續多個周末均有民眾上街抗議,意大利在周末也有逾8萬人外出示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