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門確診女生交流團有團員在香港 暫無收到有人檢測陽性

發佈時間: 2021/08/04

澳門一家四口昨日(3日)證實感染Delta變種病毒,感染源頭懷疑屬上月曾赴西安交流的女兒。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就澳門疫情防控召開記者會,表示該家庭群組的女兒早前於珠海乘搭航班赴西安交流,同一航班出發往西安前由南京抵珠海,同機兩客確診和南京疫情相關,與稍後乘搭同機的確診女兒座位同屬第54排,現以涉事航班為追蹤源頭。

賀一誠又透露,同團學生及老師有10多人已出發到中國各地其他地方,包括有團員在香港,澳門已即時與各地相關部門聯絡,安排有關人士隔離檢測,暫時未收到相關陽性報告。

望14日內將疫情控制 暫不關賭場

澳門今早啟動全民檢測,但預約檢測的「健康碼」系統故障,賀一誠就有關情況向澳門居民致歉,承認「健康碼」軟件出問題,令全民檢測造成混亂,希望市民諒解。他期望14日內將疫情控制,令澳門回復非中高風險地區。當局公布包括戲院、美容院、酒吧等娛樂場所要暫時關閉,至於會否關閉賭場,賀一誠指由於暫時未有個案涉及賭場,因此暫時不會關閉賭場。

 

新冠肺炎|澳門今起全民檢測多處排長龍 議員稱當地情況混亂資訊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