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門今起全民檢測多處排長龍 議員稱當地情況混亂資訊慢

發佈時間: 2021/08/04

澳門一家四口昨日確診感染Delta變種新冠病毒後,除本港今日起將澳門暫時剔出「回港易」計劃,當地亦於今早9時起啟動全民核酸檢測,多個檢測站大排長龍,需由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不過,不少居民表示當局的系統不穩定,預約及「健康碼」系統都難以登入,部分人更因無法登入「健康碼」而未能進入街市或食肆等場所。
 

市民不滿預約後仍排隊尾
 

全澳門共設置41個檢測站,在北區檢測站排隊的市民指,原本預約9時帶同小朋友到場做檢測,但因市民無分預約時間而一起排隊,排了一小時仍未能檢測,形容情況混亂,亦有市民不滿預約後仍要在隊尾排隊,批評政府安排失當,一度有大批人士聚集與警員爭論。而因當局系統未能使用,有檢測站工作人員安排紙本登記,供無法登入系統的市民填寫。

有當地居民接受本港電台訪問稱,昨日有市民確診消息一傳出,市面氣氛即變得緊張,不少人趕到超市或藥房搶購口罩和消毒用品,直到晚上才回復正常。他指澳門有一段時間基本上沒有疫情,加上部分從內地入境的旅客相當鬆懈,如戴口罩時露出鼻孔,甚至不戴口罩,加上當地新冠疫苗接種率不高,擔心出現社區爆發。

澳門立法會議員林玉鳳認為,現時當地其中一個防疫漏洞是市民可拒絕透過「健康碼」紀錄在內地的行程,故即使他們曾到有風險的地方,仍可如常入境澳門。她又指當地情況頗為混亂,因公開言論受規管、不能胡亂發布消息,公眾只能靠政府的資訊,但政府發放英文訊息較慢,導致外勞及家傭未能得到資訊,部分居於珠海的外勞更要到關口才獲悉最新安排。

澳門4口家染疫 , 暫被剔出「回港易」,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