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中國單車女選手戴毛澤東襟章領獎 外電報道或違奧林匹克憲章

發佈時間: 2021/08/03

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女子團體爭先賽昨(2日)舉行,中國2名選手鮑珊菊及鍾天使取得金牌後,被影到站在頒獎台時,服裝上扣上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徽章,外電報道指,做法或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不得作政治宣傳的規定。

國際奧委會上月放寬憲章規定,允許選手在任何場合,在尊重及不干擾其他運動員的情況下,作出單膝屈下等動作表態,但頒獎台除外,若違反憲章準則或會被懲罰。外媒就此正向國際奧委會(IOC)查詢,但暫未獲回覆。

國際奧委會早前指,會調查美國非裔鉛球選手桑德斯在領獎台上,作出舉起雙臂呈現X手勢。桑德斯解釋,自己是要表達對受壓迫者的支持。美國奧委會其後指,桑德斯的手勢,是和平地表達對種族和社會正義的支持,亦尊重她的競爭對手,做法並未違反該會的規則。

選手村有運動員聚集開派對飲酒,奧委會調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