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中學校長會憂移民潮致教師嚴重流失 家政等科目要停開

發佈時間: 2021/07/19

移民潮湧現,本港專才面臨「大流失」。中學校長會指,2020/21學年完結在即,近日會方收到不少會員校長透露,學校正面對嚴重的教師人才流失問題,以富經驗及具能力的中層管理人才最多。部分科目,比如家政科或因無法補充流失的專科老師,而需要停開。

會方指,擔心教師大量流失,會導致中層領導出現斷層,影響本港教育質素,促請港府應就全港師資展開調查,並認真聆聽港人心聲,了解他們移民的原因。會方又提及,年青學生是本港未來重要人才,隨大量學生移居海外或赴海外升學,對本港未來影響難以估計,促港府要對症下藥,令學生願意留在本港體制內學習。

會方補充,早前調查發現,教師工作量繁重成為吸納新血阻力,且應改善基層學生的學習支援,並倡成立教學專業議會等。會方又謂,執委會已在今日去信特首,冀在未來施政報告中落實「保才、納才、育才、尊才」建議。

 

醫護移民潮暗湧 半年逾400人查詢 公院護士及專職醫療 非退休離職比例增,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