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英國會倡優化BNO簽證移民 持有人子女可獨立申請

發佈時間: 2021/07/07

英國今年初因應《香港國安法》實施,正式推出BNO簽證移民計劃。英國國會內政事務委員會本月發表報告,稱不少年輕人因為在回歸後出生,未能申請BNO護照而無法直接受惠,而他們可能成為北京政府針對的目標,建議政府考慮擴大簽證計劃,若其父母持有BNO護照,他們亦應可獨立申請移民計劃。

並肩27年同事棄高薪舉家移民,陳家亮不捨嘆痛失科研專才,詳情即睇【下一頁

委員會報告指出,以目前安排,未能申請BNO簽證的年輕人只能以工作假期計劃或旅客身份入境,但前者無法入籍,以旅客身分入境再申請政治庇護則過程漫長,而期間申請人或缺乏經濟援助,呼籲內政部盡快正視問題。

另香港年輕人或因涉示威活動而有刑事定罪紀錄,而無法取得政治庇護,但他們的定罪本身在英國未必違法,雖然當局曾稱可有酌情權處理,但認為要提供指引及幫助職員辨識。

部分人難負擔國民保健署徵費 建議可寬免

委員會又指,部分申請人難負擔國民保健署徵費,可考慮寬免;另歡迎政府早前公布針對港人移民的財政援助計劃,但認為要繼續確保港人得到適切援助,包括由內政大臣指派委員會跟進相關事宜。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BNO簽證計劃反映英國對香港人的歷史和道德承諾,不符申請資格者仍可透過其他途徑移居英國,又指英國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保護方面,有良好紀錄。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