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曾祈殷籲延長開放接種中心 研電子針卡加入外國紀錄

發佈時間: 2021/07/19

政府計劃在9月底關閉各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本港預約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理想,認為政府應考慮延長社區接種中心的開放期限,繼續服務市民,相信市民不會介意體育館等繼續用作接種中心。

料本港9月底達7成接種率 , 梁子超:或未足以建立免疫屏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估計本港首劑疫苗接種率可於9月底達70%,曾祈殷估計屆時的實際數字是差不多,但先決條件是每日接種人數持續踴躍。他指近日本港接種數字增加原因包括市民得知Delta變種病毒於各地肆虐、世界各地開展疫苗接種計劃後出現嚴重問題個案不多等。

長者接種率偏低 倡毋須預約打針

但他強調,現時本港長者接種率仍然偏低,可能與長者接收資訊不理想而擔心接種、行動不便或不知道如何預約等,建議應容許長者無需預約到接種中心接種,又或在長者接種率較低的地區加強外展接種等服務。

另外,有傳媒報道,一名早前已在新加坡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的人士,日前再在香港再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曾祈殷認為港府應研究電子針卡加入外國接種疫苗,亦可要求接種者在聲明申報未有在其他地方接種過任何品牌的疫苗,讓他們知道不可以重覆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